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风采 > 品牌建设 > 正文

会员风采系列丨广州增城区新塘粮食管理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8:33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广州增城区新塘粮食管理所有限公司是省、市、区农业龙头企业, 是一家集收购、储备、加工、销售、种植一体化经营的综合型国有粮油收储企业,承储级储备粮油;有较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配备全自动装箱、码垛系统,PLC电脑控制系统。

 

 

标准化粮仓15座,仓容2.86万吨;

粮仓面积2万平方米,仓容4万吨;

储备粮油总库为5万多吨;

先进大米加工生产线两条,设计产能达9万吨;

食用植物油分装生产线一条,分装量约1万吨。

 

 

 

 

 

储好粮 出好米

 

   “保障国家粮食储备安全,保障消费者舌尖上安全。”是广州增城区新塘粮食管理所有限公司的企业使命。

   我司在粮食安全保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主管局发布的《粮油仓储管理办法》、《粮油安全储存守则》、《粮库安全生产守则》、《粮油储藏技术规范》、《政府储备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等各项保粮制度,按“一符、三专、四落实”的要求,建立了储备粮专帐,实物台账,做到出有凭,入有。严格仓库的各项管理,健全了卫生、检验、自查、熏蒸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同时,质检员对各个库区的粮油出入库进行检验,保证质量安全。

 

我司检验检化室拥有2台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4台重金属快速检测仪、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大米外观品质检测仪、酸碱滴定测定仪、阿贝折射仪、面筋检测仪等检验仪器设备能开展20多个检验项目,覆盖稻谷,大米,食用油脂和小麦的重金属镉铅检测,真菌毒素检测以及储备粮油常规检验项目质检员4人,均为本科食品相关专业毕业,拥有国家注册审核员1名,高级食品检验工3人;其中拥有食品安全相关职称3名;食品高级安全管理员2名,食品中级安全管理员1名。

 

 

 

 

企业竞争力

 

广州增城区新塘粮食管理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农业龙头企业,是益农信息社企业,荣获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广州市本级储备粮油管理先进单位,AAA级粮库的等级称号,被政府部门评为诚信企业,荣获国家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被农发行评定为AA级信用企业。

 

 

 

广州增城区新塘粮食管理所有限公司生产的增城丝苗米,被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颁发“放心米”称号,“挂荔”牌增城丝苗米荣获第十七届和十九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金奖,荣获2023年“粤地优品”广东高品质地理标志评选“二等奖”,进入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入选“粤地优品”,是广东岭南特色食品、广东首批优秀食品新品,新穗牌太太丝苗米是广东省食品行业名牌产品,“挂荔”和“新穗”商标被纳入到广东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挂荔”商标获得商标品牌培养银奖,入选广东省2023年省级重点行业高价值商标品牌榜单,挂荔牌增城丝苗米和新穗牌太太丝苗米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荣获中国湖南(国际)农博会金奖,被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颁发“放心米”称号,入选广东好粮油。

 

 

 

图片

 

 

 

产品介绍

 

民间传说是明代一位僧人育成的。相传在嘉靖年间,古增城八景之一的白水山别名白水礤,山上有一飞泉,远眺就如绿幕上挂着一条白色绸带,故名“白水带”,山名因水而得,山上有一座“栖云寺”,两位高僧于此庙传道,把云游各处收集的优质稻谷品种杂种于此,逐渐形成一种优质稻种,并分给山下的村民种植,当地村民因此称其为“寺庙米”,后演变“丝苗米”。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2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