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简介 > 通讯名录 > 正文

2014-20: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聂振邦会长来粤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5-01-09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26 字体: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聂振邦会长来粤考察调研

    12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原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田雨军等一行,先后到我省梅州、河源、深圳等地考察调研粮食工作。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董富胜,省粮食局副局长林善为,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省粮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奕和等同志一起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期间,梅州市委书记黄强,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和河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赖泽华及梅州市粮食局王忠局长、河源市粮食局刘光宝局长和深粮集团祝俊明董事长率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向聂会长介绍了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粮食工作情况。

    在梅州,聂会长一行考察了梅州市嘉泰粮食收储公司官塘库、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梅州直属库、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他赞扬三个企业管理科学有条,库容库貌、厂容厂貌整洁,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听官塘粮库市政规划要搬迁时,聂会长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选好址,划拨回不少于同等用地面积、建回等库容、配置不低于同等装备水准并留有余地的粮库进行置聂会长认真听取了稻丰公司邓琪董事长的汇报,详细考察了解了其大米加工工艺流程,他赞扬公司有规模、机制活,希望其不断发展壮大。

在河源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和河源市紫金金霸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时,赞扬其艰苦创业精神。看到市直属粮库还有余地,聂会长说应利用起来,扩大库容,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赞扬金霸公司办企业不用银行贷款,很不简单,希望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聂会长一行深入深粮集团平湖粮食储备库,实地察看了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与多喜米恒温库,现场观看了RFID粮食仓储物流系统和粮食物流BI系统的演示,详细了解了绿色保粮技术创新的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深粮集团近年来在信息化管理、保粮技术革新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为推动全国粮食行业信息化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聂会长指出,深圳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深粮集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确保粮油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要继续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深化企业改革创新,为全国粮食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聂振邦会长在粤考察调研期间反复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我们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的要求,切实做到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他勉励民营企业要紧紧围绕市场需要,做强做大,为地方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以及创造就业机会多做贡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