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简介 > 通讯名录 > 正文

2014年8期通讯--2014年油脂油料形势分析暨期货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8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24 字体: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

 

2014年第8(总第133)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                    2014513

2014年油脂油料形势分析暨期货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459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主办,省粮协期货委员会、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承办的“2014年油脂油料形势分析暨期货研讨会,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州服务总部举行,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董富胜、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总裁李杰、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潘文盛、省粮食局林善为处长、胡连锋、王鸿鸣副处长及魏松青副调研员,协会有关会员企业、油脂企业、期货界来宾共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潘文盛副总裁主持研讨会,李杰总裁、董富胜会长作讲话、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事业部经理韩佩徽作《全球油籽油脂供需形势与油脂期货交割业务介绍》、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张良作《2014年油脂行情展望》的演讲。

李杰总裁说,华泰长城期货是中国首批成立的期货公司之一,已在全国17个省市开设了31家营业网点。期货市场的发展,为油脂油料产业开辟了广阔空间,期货公司与油脂油料现货企业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合作深度不断提高,为稳定油脂油料价格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公司将重点在加强合作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研发能力强的优势,协助现货企业做好期货套期保值、套利、仓单质押等方面的投资决策和经营策略。

董富胜会长作题为《运用粮油期货工具 确保广东食油需求》的讲话。他指出,食用油是人类赖以生存并维持健康的七大类营养来源之一。广东是食用油纯消费大省,年食用油总需求量400多万吨,年人均消费达40公斤。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油脂油料产品质量、种类需求的不断提高,期货市场是实体企业的金融平台,实体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应积极参考期货价格、利用期货市场规避风险。省粮食行业协会与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着力探索运用油脂油料期货工具,为会员企业服务、引导油脂油料企业树立现代化经营理念、提高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确保广东食用油需求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韩佩徽经理的演讲,全面分析了全球及中国油籽油脂供需形势,对全球及我国7种主要油籽的产量及进出口、油脂库存使用比、短缺与盈余变化、人均油脂食用消费等给予深入的平衡分析;对2013--14中国油脂消费构成,植物油总需求量、人均食用消费量,国产植物油产量,植物油供需缺口呈现的剪刀差值,植物物油供需缺口的两个解决渠道,分别进行了平衡分析。

张良副总经理的演讲,从不同周期分析油脂走势,他指出,全球大豆丰产和棕榈油产量增加将觉得全球油脂供需格局宽松,因此,油脂无法出现真正的牛市行情,涨上来则又是抛空的好机会,这种宽幅震荡的走势在供需结构改变前将持续。

会上,主讲嘉宾与参会者展开积极互动,深入交流,现场解答提问。

 

 

 

 

 

 

 

 

 

 

 

 

 

                                                         

分送: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监事各会员单位、各地级以上市粮食行业协会。

                                                                                       

抄送: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

      朱小丹省长、徐少华常务副省长,陈世庆副秘书长,省发改委主

      任李春洪,省发改委、省粮食局,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局。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4 513日印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