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简介 > 通讯名录 > 正文

2014年7期通讯--运用粮油期货工具 确保广东食油需求

发布时间:2014-08-08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11 字体: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

 

2014年第7(总第132)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                 2014513

运用粮油期货工具 确保广东食油需求

---2014年油脂油料形势分析暨期货研讨会上的讲话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

董富胜

201459

各位粮食同仁,各位会员、油脂企业家、期货界来宾:

大家下午好!

春去夏来,阳光普照。由省粮协期货委员会、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承办的“2014年油脂油料形势分析暨期货研讨会,是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中今年第一个举办的活动,开了个好头,可喜可贺!

食用油,是人类赖以生存并维持健康的七大类营养来源之一。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在国际油脂油料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共同研究分析全球油脂油料市场形势和油脂油料期货未来走势,探讨运用期货工具为会员企业服务、确保广东食用油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谨代表省粮食行业协会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州服务总部、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为省粮食行业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是一个油脂油料的生产、消费、贸易大国,我国油脂油料期货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从全国来看,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豆、豆粕、豆油和棕榈油等的油脂油料期货品种交易量,约占全国的1/3。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作为省粮协副会长单位和期货委员会主任单位,多年来坚持利用期货指导产业客户生产和经营,一直走在服务产业发展的前列。省粮食行业协会与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着力探索运用油脂油料期货工具为会员企业服务,引导油脂油料企业树立现代化经营理念、实行期货、现货经营相结合,提高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确保广东食用油需求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据统计,目前中国食用油消费10年平均增长5.85%,年人均消费18—19公斤;广东是食用油纯消费大省,年油脂油料消费量1000多万吨,其中年食用油总需求量400多万吨,年人均消费达40公斤,但本省生产很少、几乎全部依靠国内外市场配置解决。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油脂油料产品质量、种类需求的不断提高,油脂油料产品在生产生活中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期货市场是实体企业的金融平台,实体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应积极参考期货价格、利用期货市场规避风险。希望在座的各位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广泛交流、增进了解,共同为推进我省粮油期货的发展、确保广东食用油需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财源广进!谢谢大家!

 

 

 

 

 

 

 

 

 

                                                        

分送: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监事各会员单位、各地级以上市粮食行业协会。

                                                                                       

  抄送: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省政府办公厅,朱小丹省长、徐少华常务副省长,省政府陈世庆副秘书长,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省发改委、省粮食局,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地级以上市粮食局。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4513日印发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