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协会 > 深圳市粮食行业协会 > 正文

开启新历程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9-25 09:35:0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开启新历程 谱写新篇章

——深圳市粮食行业协会换届大会

暨现代粮企运营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9月19日下午,深圳市粮食行业协会会员换届大会暨现代粮企运营高峰论坛召开,会议主题为“政府指导、银企联合,开启现代粮企运营合作共赢新局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中心王晓辉副主任,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任智副会长,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李培勇秘书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丘健明巡视员,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贾英竺处长出席。

    会议选举出了30家理事单位,其中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中粮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等14家为副会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为监事长单位,深圳中正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振发进出口有限公司为监事单位,曾光为秘书长。

    本次会议既是协会换届大会,又同时举办现代粮企运营高峰论坛,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论坛旨在促使行业内学习交流,借鉴优秀经验,激发发展活力,一起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会上,国粮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作“当前国内国际粮食市场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他指出,目前粮油市场存在粮食供大于求的局面没变,但产需关系在变;主产区需外运的局面没变,但外运数量在变;去库存的大方向没有改变, 但品种结构在变等情况。王晓辉副主任展示了国内及国际粮油市场的最新数据,并结合相关政策及文件分析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随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深圳分行蒋雁处长作“‘因粮而生 伴粮成长’——农发行粮油信贷政策解读”主题演讲。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培勇,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贾英竺处长,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岳鹰,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助理张鹏凤,深粮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祝俊明分别致辞。

    深圳市粮食行业协会于2012年正式成立,是深圳市从事粮油生产、经销及与粮油相关的企业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促进行业发展、守护区域粮安、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协会始终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作,进一步强化为粮服务职能,牢固树立服务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自成立以来,协会一直致力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府与企业、会员与会员、协会与协会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造自律型、服务型、协调型、学习型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符合国际惯例的新型社团组织协会。

    未来,深圳市粮食行业协会将继续践行习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精神与要求,推动传统粮食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粮食产业强国的目标。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