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第三届技能竞赛、业务交流和文体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0-12-24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6 字体:

团结拼搏  共创佳绩

——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第三届技能竞赛、业务交流和文体活动圆满成功

 

62829日,总公司在顺德直属库举行了第三届技能竞赛、业务交流和文体活动。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领导及参赛队员约180人参加了活动。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日进行了档案管理和科学储粮经验交流会。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现场参观了顺德直属库档案室,听取了顺德直属库、交易中心关于档案规范化管理的经验发言,陈奕和副总经理分析了总公司系统档案管理的成绩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接着进行的“机械通风降温储粮经验交流会”上7个单位作了专题演示。各单位提交的论文既有多年开展通风技术的经验总结,又有针对现实问题探讨提出解决办法,实用性强、专业性高,理论水平有较大的提升。各单位充分发挥了年轻同志专业知识与仓储老手丰富经验相结合的优势,充分显示了总公司仓储队伍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本次论文评选改变了以往内部评审的方式,各单位报送的论文作匿名处理后分别送河南工业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相关教授评定。珠海直属库获得第一名,顺德和东莞直属库并列第二名。

次日进行的技能比赛包括稻谷脂肪酸值测定、储粮虫害检查识别及虫粮等级判定两项内容,完全按照国家粮食局技能大赛模式进行。各单位检验、保管人员经过总公司前两届技能比赛的磨练,加强了平日的练兵,并于赛前到省粮科所质检站进行了强化学习和实践,操作流程的熟练程度与测定结果的准确性明显提高。经粮科所组织专业人员综合评定,中山直属库、交易中心、储运公司第一仓库分获第一、二、三名。

企业文化建设知识讲座聘请了众行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主讲,题目是“建设企业文化打造核心竞争力”。讲课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形象,使大家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掌握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意义和内容。使大家对总公司打造“粤储粮人”品牌,实现持续发展增强了信心。

接着是篮球决赛。冠亚军之争在交易中心和顺德直属库之间进行,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交易中心最终以1分的优势险胜,顺德直属库位居亚军。东莞直属库和省粮食局分获第三、四名。

最后,总公司领导和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董富胜同志向竞赛活动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奖杯和奖金。陈奕和副总经理作了活动总结。

整个活动从筹备到举办历时两个多月,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认真实施,活动进行得安全顺利。各参赛单位克服困难、科学安排、团结奋进,做到工作比赛两不误。通过活动这一有效载体,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学习,激发了斗志,弘扬了精神,增强了体质,树立了形象。在这种团结拼搏精神推动下,总公司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