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梅州直属库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0-12-24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4 字体:

梅州直属库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取得成效

今年以来,梅州直属库按照“粤储粮人”品牌建设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职工为中心、以技能为本位,大力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狠抓 “三基”(基础理论教育、基本知识学习、基本技能训练)工作,强化“三层”培训(管理人员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勤人员培训),并将培训工作与选拔人才相结合,与提高岗位操作能力相结合,切实提高了职工的技能水平,取得良好效果7人获得国家颁发的仓储保管或质检中级技能证书,其中2人获得双证书。有两项小发明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总公司今年组织的熏蒸杀虫技能比赛中,两名职工荣获第一名。该库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一是加强管理人员的基础理论教育。以提高管理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为目标,大力开展政治理论培训。全年共组织学习100多人次,提高了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二是开展各种技能培训。结合新技术的应用,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掌握科学储粮知识的运用。组织和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10多期,培训职工80多人次。加强管理技术和信息技术应用,分步骤、分层次、分等级开展了计算机应用培训。邀请梅州市档案局、梅州市组织部专业人员到库培训指导档案工作。聘请消防专业人员传授消防知识和实际演练。4人参加职工学历教育,其中3人在学,毕业1人。加强工勤人员培训,厨房工勤人员取得中级烹饪证书1人,保安人员参加治安培训共10人次,有效提高了工勤人员的素质。

简讯:中山直属库以打造“粤储粮人”品牌为重点,以建设和谐粮库为亮点,以园林式的库容库貌为特色,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1012月获中山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中山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