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8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4 字体:

揭阳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揭阳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是市政府批准设立的行政性公司,是由市发展计划局(粮食局)垂直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是市政府实施粮食宏观调控的载体。总公司受市政府委托,具体负责储备粮的经营管理,在市政府的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下,依法开展业务活动,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现有干部职工36人,其中大中专以上学历17人,各类助师以上职称6人。公司总有效仓容30000吨,库区面积2.8平方米,5000吨专用码头1个,租赁期为15年仓库1 (仓库面积3500平方米) ,此外还有延伸库点5个,现承储市级储备贸易粮2.6吨,代储省级储备贸易粮8500吨。

揭阳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前身是揭阳市粮食总公司,它在揭阳撤县设市的礼炮声中应运而生,于1992年挂牌成立。由于原有的总公司存在着政企不分、权责不明的体制缺陷,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新形势的要求,推进粮食流通体制市场化改革,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2002年组建揭阳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揭阳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历届班子敢于承载重任,秉持艰苦创业,锐意进取,以廉洁、高效、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以储备粮为载体,以不断改革创新、强化科学管理为抓手,历经几次大胆改革,实现质的蜕变,使企业始终焕发出勃勃生机。广大干部职工借改革开放的春风,始终以主人翁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顾大局、识大体,上下同心、奋力拼搏。不断搞活经营,拓展生存空间,创造新的绩效,实现跨越式发展,整个企业充满着朝气,充满着活力,充满着希望。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达1.25亿元。

在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09年,我们将在确保粮食储备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应急机制,确保全市军粮供应;不断探索企业发展的新路子,传承企业先进文化,积极主动化解前进路上的各种问题,促进企业的发展,为粮食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