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委员会 > 粮油科技委员会 > 正文

广东省粮食科学研究所粮食储藏与害虫防治研究简介

发布时间:2010-07-06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4 字体:

    从事粮食储藏技术、储粮有害生物防治研究,并承担农业部卫生仓储用杀虫剂的农药登记药效试验。建所以来,粮食储藏技术和储粮害虫防治方面的研究一直是本所的重要研究方向。50年来,研究工作从未中断,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全国同行业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部分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大的影响:在国内首先开发了有机磷杀虫剂敌敌畏作为空仓杀虫剂,并沿用至今;在国内率先研究并报道了磷化氢气体防治常见储粮害虫的有效浓度,以后成为国内应用技术的重要参考基础数据;国内首先研发了磷化氢气体浓度检测管,为掌握磷化氢气体浓度、有效防治害虫提供关键保证;气调对磷化氢的杀虫增效作用研究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国内首次报道了储粮害虫对磷化氢的抗药性,并提出其对策意见,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和研究。
    在储粮害虫的抗药性及其治理方面的研究水平一直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重点研究磷化氢抗性及其治理技术以及对环境友好的无公害储粮技术,研究成果得到了转化和推广应用,并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