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协会 > 惠州市粮食行业协会 > 正文

惠州市粮油行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1-08-04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22 字体:

惠州市粮油行业协会简介

惠州粮油行业协会(HUIZHOU ASSOCIATION OF GRAIN SECTOR),是惠州市从事粮食、油脂、粮油食品、饲料的贸易、加工、储藏、运输、科研、教育等业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知名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地方性行业社会组织。协会是市民政局核准注册,受国家法律保护的独立法人组织,业务指导单位是惠州市粮食局。

      本协会的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依据市场经济规则,在粮油行业中发挥服务、自律、协调和监督的作用,沟通行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联系,维护粮油企业合法权益,推动粮油行业深化改革和协调发展,发挥粮油行业的群体优势,加强行业管理,搞活粮油流通,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地为国家的宏观调控服务,为农业生产者、粮食经营者和城乡消费者服务。

 协会的主要任务是(1)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进行行业管理。(2)总结和交流粮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指导帮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3)调查研究粮油企业在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的合理意见和正当要求,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4)根据粮油行业的特点制定行规行约,建立行业自律性运行机制,维护企业信誉,促进企业平等竞争,提高行业整体利益。(5)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委托,根据国家的价格政策和粮油行业的实际需要,引导企业合理定价,防止不正当竞争。(6)建立信息网络,搞好统计工作,汇集整理国内外粮食、油脂、粮油食品、饲料的加工生产、市场流通、经营管理、科技开发等方面的资料和信息,创办刊物,开展信息咨询服务。(7)参与组织粮油企业的技术协作和技术交流。(8)组织业务培训,提高会员单位的业务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9)为粮油企业提供经济、技术、法律咨询服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调解会员单位之间的经济纠纷。(10)发展粮油行业和社会公益事业。(11)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它工作。

惠州市粮油行业协会重视与国内外同行业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与国内有关粮油行业等经济组织的联络工作,与各省、市同行业社团组织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组织会员进行业务洽谈。

惠州市粮油行业协会会员现有94个,协会内设工作机构办公室。热诚欢迎尚未入会的企业和单位积极加入本会,共同为我市粮油行业创造辉煌。凡要求申请入会者,请与本会办公室联系办理手续。地址:惠州市陈江甲子路123号市储备军粮供应公司内。电话:0752-3897633,传真:0752-3897633,邮编:51622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