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新闻

泰国国际大米会议聚焦稻米创新

发布时间:2017-06-19 09:54:23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0 字体:

    2017年泰国国际大米会议5月29日至6月2日在曼谷召开。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稻米进出口商和农业部门官员聚焦国际稻米市场,并对稻米的产品创新做了深度研讨。

    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泰国国际大米会议已成功举办八届。这个两年一度的会议由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司主办。本届会议以“稻米+:稻米下一步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泰国国内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与会者参与。

    泰国总理巴育在会议期间表示,稻米是泰国重要的经济作物,也是重要的出口产品,全泰国有超过400万名农户,每年出口稻米超过1000万吨。“当前全球大米库存过多,价格竞争激烈,需要解决供应和需求之间的矛盾,泰国政府正着手清除大米库存,包括解决生产、销售、贸易、出口等各环节的问题。”

    泰国是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之一。在大米市场走低的情况下,泰国通过提高质量、拓展市场、创新三种方法解决销路问题。巴育表示,“必须始终重视提高稻米质量标准,提高大米产品创新,根据需求驱动市场,解决大米价格降低的问题。”

    香港稻米商协会会长陈建宁表示,近年来,中国进口大米数量大幅增加,2016年中国自泰国的稻米进口额占到了泰国稻米总出口额的10%,中国大米消费量每年消费量1.45亿吨以上,中国大米进口政策将会影响世界大米市场。他建议,泰国可以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进一步拓展市场,让中国民众了解优质的泰国香米。

    此外,泰国正举国推行稻米产品创新,各种由稻米、稻米萃取物加工而成的产品正大量投向市场,比如大米糠油、稻米茶、零食、护肤品等,旨在通过高科技提高稻米附加值,解决稻米销路问题。

    记者2日在位于曼谷郊区的化妆品企业PATHAWIN里看到,这家曾主要以代工生产为主的企业,现如今已经生产出以稻米为原料的护手霜、面霜、精油、香皂、沐浴露等自有品牌产品,有效带动了周边稻米农户增收。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