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粮情汇编 > 文件汇编 > 正文

传道授业三十载 中美合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4-12-17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22 字体:

 

传道授业三十载    中美合作结硕果

——在广东省华美烘焙技能培训中心成立30周年庆典暨烘焙产品研发国际论坛上的讲话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  董富胜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

20141212

各位来宾,各位专家、老师,同学们:

    今天,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在这里隆重举行广东省华美烘焙技能培训中心成立30周年庆典暨烘焙产品研发国际论坛,借此,我谨代表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并以个人的名义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华美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1984年,广东省粮食局与美国小麦协会创办华美烘焙技术培训中心,开创了中美烘焙技术教育、推广合作之先河30年来,我们亲历了华美烘焙中心的发展历程、共享了其成功的欢乐。

    传道授业三十载中美合作结硕果。华美烘焙技术培训中心自成立之日始,就立足于建立中美合作长效机制大力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行业标准、课程教材、名厨名师技术和设备,通过与国际行业协会联办专业赛事等形式,大大提升了技术能力和教育能力,使烘焙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准,大大提升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在中美专家、老师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使华美烘焙技能培训中心被广东省劳动厅定为“广东省首批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基地”、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并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了“烘焙食品工程研发基地”。30年累计为社会培训了中、西点,中、西餐专业以及食品检验等人才万名,培育了大批名厨名师,桃李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被誉为“中国烘焙师的摇篮”“烘焙食品界的黄埔军校”。为发展中国烘焙技术、推广应用美国优质小麦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十载中美合作情,三十年传薪播火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对食品的品种、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华美烘焙中心一定要继续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双轮驱动的方针,根据人民群众对食品要求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技术经验,发展和壮大自身特色;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进一步加强中美等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双向互动,不断推进华美烘焙中心的创新发展。

    祝广东省华美烘焙技术培训中心成立30周年庆典暨烘焙产品研发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祝广东省华美烘焙技术培训中心站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