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粮情汇编 > 文件汇编 > 正文

做好“双向”服务 创新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4-11-17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12 字体:

 

做好“双向”服务  创新跨越发展

——在湛江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上的讲话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  董富胜

2014年11月14日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刚才,湛江市粮食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地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这是湛江市乃至全省粮食行业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秘书长和受聘的副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湛江市广大粮食同表示诚挚的问候!

    湛江是历史性的缺粮区,2013年全市常住人口800多万人,粮食总产141万吨,按小康年人均粮食消费底线计,粮食自给率仅47%,确保粮食安全任务繁重。市粮食协会成立年多来,坚持服务为本宗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引领广大会员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在开展专题调研搭建经贸交流平台、实施“放心粮油工程”、反映会员诉求、当好政府参谋、加强行业自律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确保湛江的粮食安全保障粮食供应促进粮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正进入一个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转型升级的新时期,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纵深发展,受耕地将逐步减少和水资源的制约,加之世界主要粮食出口国对粮食的金融属性和能源属性人为扩大的影响,全国粮食偏紧平衡将成为“新常态”,确保粮食安全的任务将越来越艰巨。我们一定要适应新形势,实现跨越式新发展,开拓新局面。

    各位代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强调“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确立“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明确提出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国家粮食安全新目标,开启了粮食工作新征程。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承“服务为本,造福于民”的宗旨,团结广大会员坚持“服务、自律、协调、监督”的方针,做好“双向”服务,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粮食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努力为实现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新目标作出新贡献!

    祝湛江市粮食行业协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

    祝大家万事胜意、合家安康!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