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粮情汇编 > 文件汇编 > 正文

董富胜会长在广东粮食行业网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0-07-30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8 字体:

共享信息资源   促进行业发展

   ---在广东粮食行业网开通仪式上的讲话

   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 董富胜

    2010729

各位来宾、同志们:

上午好!

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产业化升级和加快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为推进粮食产业的现代化,广东粮食行业网(www.gags.org.cn)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今天正式开通了。非常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网站开通仪式。在网站筹建过程中,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不少会员单位对网站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得到华南粮食交易中心在人力、物力和技术上的无私支持。在此,我代表省粮食行业协会,对所有支持和关心网站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东粮食行业网,是由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主办、全体会员共办、秘书处和各委员会共同编辑的以“服务为本,造福于民”为宗旨的服务性网站。目前,暂设“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协会动态、粮食安全、放心工程、粮油储备、粮油加工、粮油市场、粮油科技、技能培训、粮油期货、粮油诗篇”等12个模块,尔后随其发展而不断扩大。网站内容,以广东为主、涵盖粮食行业古今中外的信息和最新动态,是集聚广东粮人智慧、引领行业发展的综合网络平台。

网站的开通运行,既有利于省内粮食行业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又有利于促进与外省的交流合作。通过网站这个平台,将更好发挥协会沟通政府、服务企业的作用,促进广大粮食企业实现更广领域的资源共享,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这是一个信息公开的平台,汇聚了粮食行业、尤其是广东省粮食行业的最新资讯和前沿动态;这是一个启迪发展的平台,凭借先进的网络技术、现代的资讯手段,使传统的粮食行业与现代化接轨,视野将更宽,触角将更深,思路将更广;这是一个宣传展示的平台,将广东粮食行业的成功经验、知名品牌和产品推介全国乃至全球;这是一个经贸合作的平台,它将吸引更多的外省企业和外资企业,关注广东粮食事业,关注广东粮食市场,增进经贸技术合作。

 乐其始而拓其兴,网站开通固然可喜可贺,然而要办出特色和具影响力,则要坚持不懈的开拓创新,付出更多的智慧和劳动。广东粮食行业网,无论从哪方面讲,都才刚刚起步,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还需要在开发、维护和利用上狠下功夫,大做文章,挖掘潜力,培植后劲,努力把广东粮食行业网,打造成一个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内容丰富多彩,指导性、启迪性强,影响力大的权威网站和知名品牌。分享智慧最具生命力,访问量是网站的生命力所在,要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浏览量。因此,不仅要切实抓好技术人员的技术培训和知识更新,加大应用开发力度,不断提高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而且,还需要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及时更新和发布行业资讯和动态,发挥各个模块的有效作用,真正实现信息公开、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我们还要加大网站的宣传力度,让社会大众了解和访问这个网站,扩大应用面,提高应用水平。

我深信,在政府和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粮食行业网必将在沟通政府、服务企业、引导市场、造福于民、促进粮食产业现代化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必将为确保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