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专业委员会 > 大米委员会 > 正文

证监会批复同意挂牌玉米淀粉期货合约

发布时间:2014-12-08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4 字体:

证监会批复同意挂牌玉米淀粉期货合约

125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挂牌玉米淀粉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在批复中,证监会要求大商所做好玉米淀粉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玉米淀粉期货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玉米淀粉期货上市后,按照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密切关注相关现货市场状况,切实履行好交易、结算、交割、监查等重要环节的监管和服务职责,并继续做好市场培训和投资者培育工作。 

根据证监会指示精神和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检验交易系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新品种顺利上线和成功运行,127日,大商所进行了第二次玉米淀粉期货合约全市场模拟测试。整个测试过程顺利、各项功能测试显示正常。
  据了解,大商所此前已于1129日组织了首次玉米淀粉期货合约全市场模拟测试。两次测试会员均积极参与,热情度高,测试结果表示,技术和业务运作流程已经能够保障玉米淀粉期货顺利上市。

    市场人士分析,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合约挂牌和第二次系统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使玉米淀粉期货上市时间进入倒计时,从近年来新品种上市节奏和速度看,玉米淀粉期货本月上市应无悬念。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