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协会 > 东莞市粮食行业协会 > 正文

东莞市粮食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0-05-19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23 字体:

东莞市粮食行业协会简介

 

东莞市粮食行业协会经东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登记,于2003818日正式成立,现有会员64个。2007年初按《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和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的决定》进行了整改和换届选举,按照“依法办会、民间办会”,在“自愿发起,自选会长、自筹经费、自聘人员、自主会务”的“五自”原则基础上,由民营粮食企业重新组建起来的民间组织。

本会成立以来,坚持为会员服务的宗旨,不断拓宽业务范围。本会会员优先享受协会提供的各项服务:

一是提供本会编辑的《粮情》会刊,每星期发行一期,为会员提供有关政策法规、稻谷、大米、小麦、面粉、食油、大豆等行情信息和分析预测;粮油科技、粮油商品知识、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等,为会员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为会员提供商机。

二是提供咨询服务,如粮食行情信息咨询、法律咨询、政策咨询等。

三是组织会员活动,组织会员在市内互相交流,增进情谊和团结,加强协作,同时组织会员参加国家和省粮协举办的各种活动,如研讨会、展览展销会等活动,扩大视野、广交客商,拓展购销渠道。

本会密切企业与政府的联系和沟通,协会通过调查研究,向政府部门反映诉求,传递政府有关政务信息、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

本会积极推进城乡“放心粮油”和“放心粮油销售店”工作,先后已有20多家企业获得省和国家“放心粮油”和“放心粮油销售店”称号。

本会加强组织自律,制订了《东莞市粮食行业协会会员经营守则》、《诚信服务公约》等,规范会员经营行为,并设立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东莞市粮食行业协会通讯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城洲面坊67

邮政编码:523018

    话:(07692223800322214234

传真机号:(076922214234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东风中路313号10楼

Copyright (c) 2009-2010 广东粮食行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10033975号